close

         這週趁著小潘畢旅安排非假日露營,因畢旅地點在新竹六福村,於是小潘的爹一路跟蹤到新竹.真是25笑.途中坐在旁邊的偶多次規勸將露營地改為中南部,氣候晴朗一樣有夜景,就是blue他的耳,也罷!出發前ㄚ潘將相機擦了又擦,充滿著期待的心情---

 

到了新竹先到南寮抓寶

1.jpg

 

這次安排在新竹尖石函館露營,前1日才確認露營地,預期會下雨一樣不畏風雨的往前衝.

過內灣老街右轉義興大橋(粉紅色橋)開到底左轉往函館方向,沿路有指標

下雨無法拍照借用第7露霧津山林相片.函館直行

2

颱風過後一路雖見少許落石及一處施工,山路仍算好開.沿路雨勢不斷,到達營地,還是一樣,天公伯啊!將車停在B區營主家前面,待雨勢稍緩才下車,此時老營主迎面走來,建議我們住在B區民宿2人房,費用1800摳,比起山下露營區算超值.參觀民宿後,我倆坐在民宿外小椅子上討論,直覺在非假日如此陽春設備實在物非所值(連一面鏡子都沒有),不如去新竹找冰友,或住新竹市,或回家都是更好的選擇.雨勢仍斷斷續續沒得停歇.這時,營主迎面走來,詢問我倆考慮結果如何?ㄚ潘大器的說:[我們本來就是來露營的].就這樣,雨勢和緩後開始搭帳.各區濃霧瀰漫且持續飄雨實在無法拍照,只能以手機將此次露營區簡略拍個幾張沙龍照.

此次搭帳區B區 2.jpg

 

忘了帶雨衣搭帳後全身都濕了,此時幫ㄚ潘照一張他還笑得出來(或許內心仍期許出大景,粉是開心)3.jpg

 

架個客廳帳遮風避雨4.jpg

 

持續飄雨中,攝影裝備仍舊呆著,此時以手機拍著愛車(無景可拍),左方的路燈就當是月亮吧!5.jpg

簡單的晚餐6.jpg   

 老營主開放B區旁4人房民宿衛浴讓我倆使用,比起公共區古早衛浴設備,算是我倆的小確幸,可惜營區沒提供吹風機,淋濕的頭髮就這樣在不到20度的氣溫中自然乾,飯後仍舊持續飄著細雨,溫度像是溜滑梯般也愈來愈凍末條,我倆只好關進噴火龍的前庭內,在此山區收不到訊號,只有靠近營主休息區有微弱Wifi.小潘找不到我倆,我倆也找不到小潘,真是與世隔絕的好所在.關在不到1米的前庭就只好拿出手機隨意拍拍.

連燈條都挪到內帳外前庭內7.jpg

對面的ㄚ潘玩著手機的電動粉是開心(傻了嗎?虧他還笑得出來)8.jpg  

沒有百萬夜景,難得今日豬角是帳篷,前方來張特寫89.jpg  

 經過熱鬧的一夜,整個營區只有2個人,ㄚ潘與我,我與ㄚ潘.就這樣在棚外莫名的腳步聲,雨聲,蟲鳴聲,不知啥的鬼叫聲,及偶惡夢中尖叫聲度過無眠的一夜.

隔日一早雨勢已停但霧氣仍重10.jpg

 

到各區走走,肉眼也無法一窺營區全貌,沒有夜景,也沒有雲海,就這樣衝到山上去放空,什麼都成空.離開營區由68東西向快速道路前往新竹市香山區的[海之聲]拍照,望著海天一色(灰滴),迎著海邊約10級的強風,偶勉強邁出步伐拍下沒有漲潮的地獄路,此行仍舊摃龜.

海之聲(天堂路)建議查明中央氣象局潮汐再行前往11.JPG  

與ㄚ潘討論後配合小潘畢旅返程時間到鹿港彰濱工業區的玻璃媽祖廟拍照順便於鹿港老街午餐

玻璃媽祖廟外觀12.JPG

玻璃媽祖廟內觀 13.JPG

  玻璃媽祖廟內觀14.JPG

 

玻璃媽祖廟側拍15.JPG

可惜玻璃媽祖廟前蓮花因這個月網路相簿已滿無緣po上

 

期待下一露沐光山居

 

露營日期:10/11 

 

 

 

新竹尖石函館露營區fb

 

 

 

新竹尖石函館露營區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馬胎九鄰107-1號  

 

電話:0919 445 898

 

新竹海之聲 住址: 新竹市香山區南港街106巷

玻璃媽祖廟 住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arrow
arrow

    普拉絲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